close



事件發生於某一次的復仇者聚餐聯盟,由東尼.史塔克主辦。



當時所有成員正享受著精美的餐點,熱烈地討論所有近期內發生的神盾局八卦,情報源頭:「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

話題從希爾探員不辭千里地替福瑞局長到印度購買最新研發的生髮水,扯到近日美國隊長借住的探員宿舍內的枕頭剛以386美元的極高金額於ebay得標,如火如荼。

此時,唯恐天下不亂的史塔克擦擦用完頂級熟成牛排主餐的嘴,朝著正舉著二頭肌大啃焦糖黃金炙烤小春雞的雷神索爾說道。

「幸好你把你家老弟給抓回去,索爾,否則我們連八卦都沒得聽了。」

啃雞腿啃得正歡樂的索爾皺了皺眉頭,抓起放在一旁,史塔克特地幫他點的特大杯蜂蜜啤酒一飲而盡,放下酒杯吁了口氣。

「我說你們啊,」索爾騷騷一頭束成小馬尾的金髮,「為什麼這麼討厭洛基呢?」

換來的是全桌靜默的十秒。

「什麼?我沒聽錯吧?」鋼鐵人東尼.史塔克首先發難,「索爾,你的腦容量是不是又縮小了,早叫你別再健身,再練下去恐怕連腦子都會練成蛋白質的聚合物。」他語重心長地建議。

「你該不會連你弟不久前想統治地球的事都給忘了吧?」

「唔,」索爾插起一塊拳頭大的肉塊扔進嘴裡,「但他也沒成功,還被你們揍了一頓,不是嗎?」

「重點不在那裏,」史塔克白眼向上翻了翻,「隊長,幫個忙?」

正規矩的挺直腰桿,努力控制自己手勁切割著餐盤中的牛排,突然被點名的史蒂芬一個分神,”啪”的一聲,五公分厚的保溫石盤從中碎成兩半。

「我想,東尼的意思應該是,」史蒂芬抱歉地看向站在不遠處的服務員,認命地嘆口氣將裂成兩半的石盤向前推了推,「Loki當初為了統治地球,他綁架了不少人,還一出現就將神盾局的基地炸了個精光,更別提後來更差點毀了空中要塞,還招來了奇塔瑞人的大軍破壞了大半個紐約。」隊長雙手交扣溫和地解說。

「哦,那些事啊,」索爾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點點頭,「我覺得他可能只是想要有人支持他的行動,畢竟在阿斯加德他的朋友實在不多,手段可能激烈了點。」

隊長愣了愣,他也沒料到這些行為索爾也能幫他弟弟坳成這樣,好吧,他太小看索爾的戀弟情結了。時代不一樣了啊,史蒂芬在心中感嘆。

「基地的事其實我也想跟你們凡人建議一下,別再把基地建在地底或天上了,你們不會鑽地也不會飛,動不動就會被全滅,做什麼這麼大費周章呢,我弟弟也算證明了這一點了。」他好心地建議。

「至於奇塔瑞的大軍,呃,那是他在外面交了壞朋友,我已經要他好好反省了。」索爾一臉的正氣凜然。

「如果我沒記錯,」這時班納博士推推眼鏡,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你當時也被他騙進原本為我準備的玻璃罐裡扔了出去?還在大戰的尾端被他插了幾刀?」

「是這樣沒錯,」索爾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但他只是鬧著玩的,你知道,神族以那種程度是殺不死的,他從以前就很愛開這些小玩笑。」他抓抓頭說道。

「那我怎麼說!」一直埋首於嗑著夏綠蒂手指餅乾的克林特.巴頓慷慨激昂地抬頭大叫,「他洗腦我!還讓我攻擊了神盾局的同伴!還有我可愛的娜塔......唔!」

一記精準的腹部肘擊打斷了克小鳥接下來的控訴,娜塔莎沒事人般的輕撥一頭輕盈光澤的紅色短髮,單手托腮,饒富興趣地接口。

「而且我聽說,他在阿斯加德也鬧了不少事?我想想,不甘心哥哥太受歡迎,聯合敵人大鬧害你被踢出家門,等你找回家後發現事跡敗露連忙跑去毀屍滅跡想毀滅一整個種族滅口,中途被你阻止上演了一齣熱血激情的妖精打架?」

「呃,那倒是真的,」雖然好像哪裡怪怪的,索爾覺得應該是自己的錯覺,「當時我們都有點衝動魯莽,而且Loki那時剛發現自己是被領養正在傷心,有點反抗期我覺得不能怪他,畢竟這挺打擊人的,嗯?」

娜塔莎滿意地點點頭,掏出口袋復仇者專用、超高性能、史塔克直接研發的S牌手機,飛快地點開Asgarsiping (註:阿斯加德八卦專頁),手指飛舞。


Black Widow:報告,已承認,弟控無誤。

Lady Sif:真的!?請探員重複過程。

Black Widow:請放心,全程錄音錄影,稍後將上傳完整檔案。

Lady Sif:Nice!

Frigga:Send me a copy , Dear

Lady Sif:Of course My queen :-)

......

....

..






絲毫沒有發現某種奇異的思想已默默滲透阿斯加德的故鄉,索爾接著轉向因受突襲而乾嘔中,手裡卻緊竄著整塊手指餅乾不放的巴頓,誠摯地開口。

「我弟弟說你是他在地球交到最好的朋友,」索爾整張臉散發一股欣慰的光芒,「他說等他能夠出外走動,回到米德加爾特時一定第一個來找你聊天敘舊。」

巴頓嘴巴開開合合,彷彿想要擠出什麼話說。

「他還要我如果有見到你,幫他帶一句話,我想想,」他偏著頭,努力地盡可能完整重現弟弟的原話,「『嘿,克林特,最近過得好嗎?因為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見面,我就長話短說了,你被洗腦時有問必答的所有秘密都很安全,請放心,若是有機會再到米德加爾特打擾,就拜託你了,吾友。』他是這麼說的。」

巴頓彷彿還能看見洛基說出這句話時,笑得彎彎的眉眼,和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

他頓時不顧用餐形象絕望的趴倒在餐桌上。

只有他知道自己被洗腦時被問出了什麼,常以保護之名一路跟蹤娜塔莎回家、偷偷收集娜塔莎用過的餐具、利用鷹眼的眼力偷看娜塔莎洗澡時只開了小縫的窗戶等等,他都跟倒垃圾一樣爽快地告訴了那位善於傾聽的邪神。

「喔,對了,」索爾像是想起什麼地說道,「好像還有這句,『順帶一提,你想要的照片我都已經拿到手了,吾友,期待下次的見面。』」

一片晶光閃閃的淚光中,巴頓對索爾豎起一根拇指表達他的理解;坐在隔壁的娜塔莎暫時從手機螢幕上移開視線,撇過一眼懷疑的目光。

「真是太棒了,你看,都是些小事嘛。」索爾非常開心能解開這群好友們心中洛基的錯誤印象,絲毫感受不到史塔克看白癡的眼神、隊長皺眉無奈地笑著搖頭、班納一臉置身事外地專心吃著他的主餐、巴頓神情複雜天人交戰的心理、還有娜塔莎不斷閃動的手機螢幕。

「洛基其實是個好孩子,他只是,嗯,容易被誤解。」他下了個結論。

此時接近用餐的尾聲,服務員們接著端來各式各樣、小巧繽紛又美觀的餐後甜點。

索爾看著這些香甜誘人的點心,再看看窗外的星光,抱歉地抬頭向他的戰友們致歉。

「各位,實在不好意思,我得先離開了,」他站起身,用可以在石頭上拍出掌紋的力道拍拍史塔克的肩膀,「謝了,吾友,這真是場美好的聚會,但我答應洛基不會太晚回家,他等著我一起睡覺呢。對了,這些甜點可以讓我帶回去嗎,洛基他很愛吃甜食。」

沒等痛到摀著肩膀的史塔克緩過氣來,索爾揮揮手召來服務員風捲殘雲地將所有的甜點打包外帶。

「下次有機會我會帶著洛基來,讓你們重新認識認識,吾友們,下回見。」

說完便神清氣爽地告辭走向餐廳附設的空中庭園,在一陣虹光中轟轟烈烈地飛回阿斯加德。

好不容易在史蒂芬力道適中的按摩下恢復說話能力,史塔克眼泛淚光爆出一句髒話。

「他媽的,這個死弟控!」

班納博士放下吃完甜點的小銀匙,輕輕微笑。唯獨博士的甜點沒有被索爾給強行帶走,畢竟他可不想叫醒浩克。




「所以,散會了?」











「弟弟,我回來了!」

一出彩虹橋,索爾便操起雷神之錘用最快的速度飛回金宮中的寢室,果然見到洛基身著貼身內衫,肩上披著墨綠的外衣輕鬆閒適的側臥在天鵝絨柔軟的躺椅內,手中正翻閱著書籍。

他聽見索爾的大嗓門後微微蹙眉,仍是微笑著抬起頭,露出淺淺小小的酒窩。

「歡迎回來,哥哥。」

他闔上書本站起身,動作自然地靠近索爾,協助他卸下艷紅的披風和一身硬甲扔至一旁,伸手摟住他厚實的肩頸,遞上一個輕柔的吻。

「有沒有帶禮物給我?」他撒嬌似地睜著綠眼問道。

「當然。」索爾留戀的吻了吻洛基光潔的前額,他一個打橫將弟弟抱起,將他安放在鋪滿柔軟被褥的大床上。

索爾一手拎來一大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目前這位阿斯加德人人喊打的小王子,自從被他哥哥從米德加爾特拎回來後,在索爾本人的堅持和爭求下,交由他來監管。戴上一副由侏儒特別鑄造的單腳腳鐐,鎖鏈的長度只限於自由行走於一個空間,以至於除了索爾在身邊之外,其他時間洛基哪都不能去,只能乖乖地待在這間阿斯加德王儲華美的寢宮之內。

他一直覺得他的弟弟對這個判決好像不是挺開心,所以特別藉著復仇者的聚會帶回一大堆洛基喜歡的米德加爾特出產的甜食點心,為此不惜敲詐了史塔克。

「你看,我特地讓他們幫我弄了你最喜歡的布丁。」索爾獻寶似地拿出一個製作精美的透明水晶杯,裡頭裝著色澤鮮嫩的黃色點心,底層裹著一層晶瑩的焦糖液。

接過一隻小銀匙,洛基優雅的挖起一小角,輕巧地放入口中,細細品嘗。

「好吃嗎?」索爾迫不及待的問道。

「嗯,好吃,」洛基像是十分開心地回答,「謝謝你,索爾。」他甚至罕見地向哥哥率直地道謝,這令索爾受寵若驚。

弟弟開心,他也開心。

索爾心情愉悅地欣賞洛基吃著他所帶回來的點心,蒼白的臉頰上泛著紅撲撲的光澤。這次的敲詐值得了,索爾滿意的想著。

「哦,對了,哥哥,」在打開第三塊雪白的草莓鮮奶油蛋糕時,洛基不經意地提起,「你今天出去忘記帶手機,就是你的朋友給你的小玩意。」他用手上的銀匙點向柔軟枕頭間的細縫。

「你不在的時候它響了,所以我幫你接了它。」

「哦,是誰打來的?」索爾不在意的問道。基本上那隻S牌手機純粹只是史塔克在神盾局的要求下幫忙開發,希望能在有什麼事發生的第一時間通知到他的工具,他根本很少用到,倒是行動受限的弟弟藉著裏頭的功能加上自己的小魔法,多弄了不少有趣的功能。

「珍.福斯特。」洛基臉色平靜的回答。

原本還撐著頭側躺,悠閒地欣賞弟弟的雷神一秒僵直。

天知道弟弟有多討厭這個他在地球上遇見的女人,每當觸及到相關話題時,洛基的臉色都會瞬間繃緊,眼神淡漠的連阿斯加德的豔陽都會結凍。而他竟然接到她的來電?天哪。

「你們說了什麼嗎?」索爾小心翼翼的旁敲側擊。

「噢,沒什麼,」洛基轉動綠色的眼珠撇了一眼哥哥作賊心虛的神情,「我們聊了一會,還挺有趣的。」

「是嗎?」索爾乾笑,「你們聊了些什麼?」

「也沒什麼,」露出輕柔的笑容,洛基眨眨綠色的雙眼,神色輕鬆的說道,「她想找你,但我知道你最近很忙,平定爭端什麼的,所以我告訴她,近期內你應該會十分忙碌,請她之後有空再找你,就這樣。」他舀起一塊蛋糕送入口中。

就這樣?沒有預期的冰冷和諷刺,索爾反而有點不敢置信。

「呃,所以.......」他吶吶地開口,心裡還是有些小擔心。

「所以沒事了,哥哥,」洛基笑的真誠,「不過她說自己最近也忙著做實驗什麼的,短期間應該也不會再打來了。」

聽到這裡,雷神如獲大赦的鬆了口氣,他還沒想到該怎麼和這個在地球認識的純真女孩解釋他和他的弟弟之間的關係,淺意識裡也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今天沒接到電話,而洛基也沒和他吵起來,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神經粗如索爾,很快就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開心的開始和弟弟分享今天復仇者聚餐中聽見的神盾局的八卦種種,愉快地看著洛基被八卦內容逗得笑出聲來。

他的弟弟果然很可愛,邊和洛基聊著天,看著他一個接一個的將蛋糕點心吃掉的滿足表情,索爾得意的想著。而且還很賢慧,他默默在心中補了一句。

於是在阿斯加德滿天如寶石般的星空下,雷神在滿足中睡去。





「喂?是索爾嗎?」女孩輕柔的聲音從小小的機器中傳出。

啪。

打了個響指,珍美麗的臉龐出現在一面平面的投影上。

「索爾!」同樣看見索爾的影像的她,語氣有些激動,她找了好久。

「珍。」索爾天藍色的雙眼微微瞇起,表情有些複雜。

「我一直好想見你,」珍的眼眶含著淚水,「你會回來嗎?」

「我、珍,我有些事要告訴你,」像是無法直視這樣沉重的視線,索爾微微低下頭,「妳聽我說.....」

「哥哥?」

聲音透過傳聲的說話口傳到另一方,從索爾的影像中,他身後掛著金色紗帳的大床上坐起一個身影。

微微散亂的黑髮垂掛在額前,綠色的眼珠迷濛的向四周張望,從床上坐起身後滑落的被單下裸露的身軀呈現出一種剛睡醒的慵懶姿態,仔細看的話還能發現蒼白的肌膚上綴滿了斑駁的吻痕。

珍倒抽了一口氣。

「我、我想要告訴妳的,」索爾懊惱的解釋,「我................」但說到一半卻無法接下去。

兩分鐘的靜默感覺像一世紀那樣長。

「那是........洛基?你的弟弟?」珍輕輕開口。

影像中,索爾深深吸口氣,下定決心的說道,「是的。」

「洛基是我的弟弟,也是你在電視中見到的,我上次返回米德加爾特的理由,我想帶他回家。」

「我愛洛基,我今後仍會繼續待在他的身邊,保護他,這是我的責任」索爾語氣堅定地訴說,「珍,對你,我真的很抱歉。」他的語氣中參雜著濃濃的自責與愧疚。

女孩在影像的那一頭沉默,半晌,她抬起頭,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卻執拗的不願落下。

「不必對我感到抱歉,索爾,」她輕輕地開口,「我很開心你找到你最重要的人。」

「愛你所愛,」珍吸吸鼻子,露出一個勉強的微笑,「答應我,別忘記我這麼個朋友,好嗎?」

「我絕對不會忘記你的,珍。」索爾堅定的回答。

「那麼,再見了。」

女孩故作輕鬆地揮揮手,伸手切斷了連線。


而影像消失後,索爾的容貌猶如清晨的霧水化作一陣煙霧,綠光過後,手持著機器的卻換成上一秒躺在床上的那個身影,此時回頭,床褥上卻是空無一人。

惡作劇之神擺弄著手中的機器,薄唇若有所思地掛上一抹微笑,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很暖,卻感染不了洛基臉上的冰冷。

噢,說不定索爾知道這件插曲後會十分生氣,誰知道呢?洛基看著窗外的晴空默默地想著。

但他只是想要他的哥哥只看著自己,比起看向珍、或者其他的任何人都來的專注。在他只剩下一個房間大小的世界中,這點要求不算過分。

躺回柔軟的大床之上,他想。








黑夜中,靠著床邊的一盞水晶掛燈,他細細翻閱著手中的書籍。

而大字的躺臥在床上,雷神微開著長滿鬍渣的嘴發出均勻的呼吸聲。像是夢見什麼似地,他一個翻身將手環向坐在側邊的洛基,攬著他纖細的腰身,將臉磨蹭在腰間,聞著熟悉的香氣,細細碎碎的咕噥著。

「唔...........我愛你......弟弟..........」

他輕聲失笑。

揮手熄滅掛燈,邪神削薄而優美的唇畔勾起一抹微笑。





「哦,我知道。」









end

 

 

這篇大概花了一個晚上跟瘋子一樣亂鬧的打完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鮮網有貼不過鮮網那裏還想保持一點形象作者的話就沒亂打些有的沒的。

天知道我有多想大笑大鬧,身邊沒人萌錘基我真的很可憐(滾滾滾)

每天就深夜自己在那邊尖叫....淒涼死了.......

不過這篇的念頭真的是從那句標題開始的,我發誓XDDDD

歡樂的文真的都打得很快啊,顆顆。

之後還想多弄幾篇來自娛娛人,反正沒人跟我萌,我就自己萌!

自我創造歡樂的氛圍八哈哈哈哈!

 

我真的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orki
    全站熱搜

    night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